中國漁民刺死韓國警衛 韓強烈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韓國海岸警衛官員表示,星期一(12月12日)兩條中國漁船在仁川海域被韓國海岸警衛隊攔截後,一名中國船長刺傷兩名海岸警衛,造成一死一傷。韓國外交通商部為此召見中共大使,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韓國仁川海岸警衛隊攔當天在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遇到中國船長突然襲擊,造成韓國警長李某被刺身亡,另一名海警受傷。

韓國仁川海岸警衛隊刑事調查科主任安順希(音譯):「事發在早晨6點59分左右,這名中國船長使用一個尖銳的武器刺中了兩名仁川海岸警衛隊成員,造成一死一傷。」

韓國方面表示,41歲的警長李某被刺中左肋,不治身亡。另一名33歲的海警則腹部被刺,目前正在接受治療。而被捕的中國漁船和9名船員已經被押往仁川。

韓國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樸錫煥於當天上午召見了中共駐韓國大使張鑫森,就上述事件向中方提出了強烈抗議。

中國漁船進入韓國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撈的事件由來已久,而暴力抗拒韓國海警緝查的事件也時有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