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兒童生命 中共獨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真的很可愛,接下來帶您關心中國大陸的兒童人權,12月8號,是新疆克拉瑪依大火十七週年紀念日,在民間,網友們在網上悼念十七年前,在大火中被燒死的學生,不過中共官方,並沒有登出任何相關的紀念文章。

1994年12月8號,克拉瑪依市教育局為迎接上級官員,組織了中小學生的演藝活動,在活動現場的友誼賓館突發大火,325個生命遇難,其中包括288名中小學生。大火發生時,當地官員高喊:「讓領導先走」,克拉瑪依當地官員在事故中全部逃生。

近幾年中國頻頻發生各種傷害兒童的事件,「毒奶粉」、「毒疫苗」、「弒童案」、「汶川豆腐渣工程」、「校車事件」,「拐賣兒童」等層出不窮。人們因此發出「不要做中國小孩」的呼聲。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它有兒童節,他好像是對兒童的重視,但實際上是在這個節日裡面,對幼兒進一步灌輸它的黨文化,它在這個節日裡,並不是形成整個社會慈幼的一個觀念,像傳統社會,他不是這樣,而是利用節日宣傳它自己。而並不是說用真正的一個節日,去落實一些對兒童重視的一些舉措。」

現實社會中,農民工小孩受歧視,富家子弟和官二代們卻嬌生慣養,橫行霸道。

另外,大陸拐賣兒童的現象也日益嚴重,伍凡認為,共產黨的社會只考慮眼前怎樣當官,小孩是有益於國家將來的,對眼前當官並不重要,所以對小孩不重視。

《中國事務》主編 伍凡:「公共教育在美國占最大的主流, 全部是由政府包的,其中還包交通運輸, 台灣實行義務教育12年,中午有午餐,教育經費15%,所以台灣為什麼出那麼多人才,他們的發明創造的成果跟他們的教育有關。」

被稱為中國「結石寶寶之父」的趙連海,因為參與「毒奶粉」受害兒童的維權而入獄,他也曾批判,中國孩子受到的重視程度,連蟑螂都不如。

新唐人記者 劉惠 黃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