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首相對歐盟會議結果 表示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雖然英國首相卡麥隆在上週布魯塞爾高峰會否決歐盟條約修訂案,獲得英國多數民眾支持,但副首相尼克‧克萊格星期天(11日)表示,對卡麥隆這項決定非常失望,強調這將對英國極為不利。

英國副首相 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 :「上週首腦會議的結果,我感到極為失望,因為這顯示,英國將會慢慢的被歐盟隔離、邊緣化。」

作為英國聯合政府中較小黨派的黨魁,副首相克萊格和很多自民黨黨員長期以來一直有更進一步加入到歐洲大家庭的政治理念。

克萊格批評了法國和德國對歐盟金融危機無益的態度,同時也指責了保守黨內反對歐盟的成員。他認為,英國仍然有機會改變完全不參與的表態、對歐盟的債務計劃條約予以補救。

他建議,英國現在應思考自身和長遠的利益,以「保存這單一市場的完整性」,確保整個歐洲理事會的規則能夠正確執行。

另一方面,克萊格認為與保守黨的聯合政府現在不能崩潰。他認為,如果聯合政府現在分裂,將更加危害英國政府,這將造成經濟前景不明的更大經濟災難。

英國1973年加入歐盟,但很多英國人一直對歐盟存在不信任。上週五(12月9日)在決定拒絕簽署新歐盟條約後,卡麥隆首相表示這是為了保護英國的利益,特別是倫敦金融中心的利益。

克萊格的此番強硬言論,很可能是向他的中間偏左選民表態。自從去年大選後和保守黨結盟以來,支持自民黨的選民減少了一半,只剩略為超過 10%,許多昔日的支持者, 因不滿他對大學生調高學費政策的妥協,而不再支持他。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