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變文化館 看到潮州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老飯店改頭換面,屏東也有老郵局便身成文化館的例子。帶您來看到,屏東潮州有好吃的燒冷冰,也是明華園歌仔戲團的發源地。結合潮州美食商圈與文化觀光,百年潮州郵局規劃成戲曲文化館,讓觀光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可以看到豐富的潮州文化。

百年潮州郵局是在地民眾的共同記憶,改裝成戲曲文化館後,擔負起傳承戲曲文化的新使命。

潮州鎮長 洪明江:

「潮州有三部曲,明華園歌仔戲、布袋戲、皮影戲,是屬於我們潮州的在地文化,就是因為我們今天有潮州的文史工作者在這邊努力,所以這個(建築)才能留下來。」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 徐芬春:

「修復之後它有一個新的生命,所以這個生命我們希望是跟潮州息息相關的一個文化呈現。」

文化傳承的用心,在地民眾期待能在這裡,找回最原始的感動。

潮州民眾 李先生:

「我對藝術很有興趣,想帶孩子來,我拿印章蓋一蓋,我的孩子要帶他來看。」

發展深度觀光,戲曲文化館更結合了老街與燒冷冰商圈。

永達建築工程系講師 賴福林:

「這邊逛過來以後,再回到中山路,再從中山路往回走,回到火車站,這樣會形成一個循環,遊客來到這邊就不會只侷限在圓環吃冷熱冰,而是會真正進到潮州鎮的鎮中心,來認識文化層面的東西。」

結合美食與文化的觀光規劃,讓民眾品嘗美食之餘,也能擁有在地文化的深刻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