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普京 俄前財政部長將建新黨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俄羅斯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12日表示自己不是總理普京的同路人,有意參與創立新的自由派政黨。

12月12日,庫德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與普京並非志同道合,在之前的杜馬選舉中也沒有投票給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自己有意參與建立一個新的自由派政黨以彌補俄政治中的空白。

在談及剛剛舉行的杜馬選舉時,庫德林認為這是一個稀有和有趣的現象,因為它引發了政治辯論,提高了民眾的積極性從中人們看到,統一俄羅斯黨的支持率在下降。正是在民眾的大規模抗議中,他發現了有必要組建新的自由派政黨。

面對民眾抗議選舉舞弊的行為,庫德林呼籲在某些投票站,甚至某些地區重新計票,並表示克里姆林宮應該考慮民眾的要求,將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弗拉基米爾•丘羅夫免職。他說,選舉委員會領導人拒絕按照觀察員的要求重新計票,甚至百般阻撓,本身就是直接違反了選舉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此類情況在俄羅斯已發生成百上千起。

現年51歲的庫德林在普京就任俄總統的2000年至2008年間,擔任財政部長,在梅德韋傑夫當選總統後,庫德林留任原職。此後因與梅德韋傑夫就大規模軍事開支計劃不和,於2011年9月辭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