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軍教育進小學 網友:救救孩子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繼重慶帶頭掀起「紅歌風潮」,中組部大搞「重走紅軍路」活動後,日前四川省又花大錢建設4所「紅軍小學」,向學生進一步推廣紅色教育。學者認為,中共用謊言向學生灌輸有毒的思想,實際是中國教育的悲哀。有網友呼籲:救救這些可憐的孩子們!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消息,12月5號,「延安精神研究會」向四川省捐款100萬元,指定建設4所「紅軍小學」。到目前為止,四川共建設18所「紅軍小學」,成為全中國建設「紅軍小學」最多的省份。

「紅軍小學」突出中共的「紅色教育」特色,並依託當地「紅色資源」開展各種教育活動。

在捐款儀式上,「紅軍小學」的學生們身穿軍衣,揮舞旗幟,另一批學生則大唱紅歌。裝束和場面彷彿讓人重囘文革時代。

網路作家荊楚指出,當年的所謂「紅軍」,其實是在中華民國內部一個受蘇聯控制的非法武裝割據政權。中共在中華民國浴血抗日的時候,卻在背後趁機擴充勢力,佔領了多個縣市。中共宣揚的「紅軍長征」,其實是被國民黨軍隊圍剿過程中的流竄。

荊楚:「在逃亡過程中,他們發表了一個甚麽宣言,說是要北上抗日。當年的日本是從東邊打過來,(中共)你往西邊跑的北上抗日,完全是一個曠世謊言,這也是紅軍精神!」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爲,用這種歪曲歷史的「紅軍精神」對學生進行教育洗腦,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孫文廣:「他就是要影響青年嘛!從青年開始進行紅色教育,紅色薰陶,讓他們長大以後忠於共產黨,做共產黨的接班人。那麽這些東西一方面是浪費了學生的時間,另外一個是向學生灌輸這些有毒的思想。階級鬥爭啊,階級仇恨啊,都是有毒的東西。」

自由撰稿人李昕艾在《德國之聲》發表評論文章,他表示,中國的公立學校到現在都還沒有為兒童提供完全免費的義務教育,甚至還有高昂的「擇校費」,而且,中共仍然將黨委、團委這些政治性組織,加在學校裡坐陣指揮,就連私立學校也完全沒有獨立性。

文章指出,中國的公共教育經費投入過低不是因為政府缺錢,而是中共根本無心改善孩子的教育環境。比如此前的「中非希望工程」,中共拿出15億進行「經濟外交」,在非洲援建「希望小學」,卻一分也不捨得花在國內教育上。

李昕艾質問,如果中共真的是「一切為了孩子」,17年前在克拉瑪依就不會「讓領導先走」,令288名學生葬身火海﹔如果 「一切為了孩子」,3年前汶川地震就不會使萬名學生喪身豆 腐渣校舍之下,而中共仍然拒絕公布遇難學生名單﹔如果 「一切為了孩子」,不會連校車都短缺,不會有孩子上不起學,不會有農民工子弟學校被取締被強拆……

文章還認爲,中國的教育不是所謂的「紅軍小學」所能扶起的。不從根本上解決中國制度上的問題,教育的困境則永遠無解。

新唐人記者代靜、李明飛、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