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面對孩子的悲劇 你們不感到羞恥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禁言博客】面對孩子的悲劇 你們不感到羞恥

面對孩子的悲劇 你們不感到羞恥

11月16號,甘肅省正寧縣榆林子鎮,一輛幼兒園接送車與貨車相撞,造成21人死亡43人受傷。官方通報說:事故麵包車限載9人,實載64人。事故校車曾經被查出嚴重超載,可交警罰款後將其放行。對此,作家童大煥評論說,不要把責任歸結於超載,我們要問的是為甚麽孩子們的交通工具如此簡陋?因為看見了你的肥,所以才知道我為甚麽瘦?媒體報導說:我國公車採購,青睞豪華進口車。去年一年政府採購汽車金額就攀升至800億元。這還祗是一年新增公車所花費的購置費用,出門必豪華車差旅坐頭等艙。他們說:他們要代表中國形象,可這又是怎樣的中國形象,我不知道中國孩子要遭受甚麽樣的苦難和災禍,才能激起官員群體的道德感和羞恥感?5800萬被迫與父母分離的留守兒童、流動兒童,多少孩子吃不上一頓營養餐,多少孩子年復一年,擠在嚴重超載的簡陋交通工具裏,餐風飲露,你們說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可是我們從沒見過,你們真心實意地呵護國家的未來,你們分明是不要未來,你們說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可是,中國GDP已經是世界第二,中國財政對孩子們的投入卻遠不如一些貧窮落後的非洲小國,你們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可是你們的心在哪兒?難道一切都看不見,直到一個個災難和悲劇不斷髮生,在言行之間,在現實尖銳的對比面前 ,你們嘴上再多的宣言、口號都成了令人羞愧的恥辱,中國的官僚體系,是一種怎樣的鐵石心腸的封閉運行體系?中國的一級級官員,只需對上,無需對下,只需對上級表態,無需對百姓承諾,他們在豪華辦公大樓裏享受著鮮花、美酒和阿諛奉承的讚美詩,他們的雙腳 在天空中游離不定,惟獨不在堅實的大地上。

大學生群體成 新垮掉的一代

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對1895名在校大學生或畢業生,進行的一次調查,顯示87.1%的人認為,當前大學生實習經歷,存在造假現象,其中44.1%的人認為,這種現象非常普遍, 27.7%的人坦言自己的大學實習經歷造過假。對此,凱迪社區有篇署名侯金亮的文章評論說: 實習是每位大學生的必經階段,能夠提高實際能力,然而,這個時代的大學生們,卻屢屢造假,本應成為社會規則,道德底線的守護者的他們,卻淪為挑戰者。近年來,大學生就業困難,每提及此事,輿論往往將矛頭指向,高校的培養機制與社會公平正義的缺失,這些固然是原因,但大學生本身能力與素質的缺失,應是主因,在大學生中,投機取巧者眾多,實習造假,論文造假,考試抄襲等,對底線的突破,不時上演,越是深諳此道的人,越不以為恥,熱衷於走捷徑,在別人眼裏,這些智商高,有前途,意氣風發的青年一代,似乎已經出現了垮掉的跡象。大學校園早已不是一片淨土,很多大學生的心靈,早已被社會戾氣侵染馴化,造假風、奢侈風、攀比風、浮躁風、風風不息,屈服於現實,醉心於捷徑,迷失於物質,基本的道德底線和社會底線都不放在眼裏,遑論對於社會的責任感與擔當。文章說:大學生群體,將成長為中國社會的中堅力量,他們的遠見、胸懷、責任會左右整個社會的發展,倘若大學生群體變得自私自利,無視社會底線,則這個社會的未來令人擔憂。

人心所向

央視某主持人發微博說:我臺有位駐外記者,剛到巴基斯坦駐站,拉登就死了。後來,又派她到利比亞,她一去,卡扎菲也死了,我們都在猜,下一次會派她去哪兒?敘利亞還是伊朗?此微博一發出,幾千條網友跟貼異口同聲說:讓她回國,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