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祈福鐘 宣導安寧療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一聽到安寧療護,不少癌症患者容易產生排斥感,認為住進安寧病房就是被醫師宣告放棄治療,其實緩和醫療,是希望幫助癌症末期病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醫療尊嚴。彰濱秀傳醫院日前舉辦「安寧療護宣導週」,希望帶給民眾和病患對安寧醫療正確的認識。

醫師抱著小女孩,敲響祈福鐘,醫護人員寫下祝福的話,貼在祈福彩虹橋,在家屬的陪伴與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下,癌末患者能夠坦然面對生命的旅程。

彰濱秀傳副院長 隋善中:「一個人沒有辦法決定死亡的命運,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死亡的方法,我們可以有尊嚴的結束,我們生命的最後的一個歷程。」

身體的病痛,有專科醫師為患者減輕疼痛,但面對死亡靠近時,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在安寧病房裡,會有心理師適時的給予協助

彰濱秀傳副院長 隋善中:「我們想他(病患)最後的願望是什麼,甚至於我們常常碰到家屬,像你跟你的家屬想要說什麼,我們都會引導他們把心裏的結打開來,讓他(病患)走得非常的滿意也很有尊嚴。」

院方希望,通過宣導及推廣,讓民眾對安寧醫療建立正確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