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會期倒數 環團農團發聲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立法院即將休會,先前馬總統指示有關居住正義的五項修法在本會期一定要通過,但是其中的《土地徵收條例》一直受到極大爭議。今天(13日),近百位農民到立院靜坐,抗議草案逕付二讀是黑箱作業。也有其他公民團體在立院,對《職業安全衛生法》遲遲未表決,表示不滿。今天的立法院,場內場外都熱鬧。

寒風中,近百位農民再赴立院靜坐,抗議《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逕付二讀。高齡七十歲的汪菊阿嬤,家有百歲老母,一想到位在台北港特定區內的房舍將被強制徵收,悲從中來。

汪菊 阿嬤:「這塊地我從年輕做到老,好不容易現在蓋間農舍,在田中間,有屋無路,已經很難過了,現在連房子都要給我徵收掉,你要我以後生活怎麼過?他(政府)都不了解老百姓的痛苦。」

老農 謝見祥:「大家想一想,你中央官員吃什麼長大的,你沒顧百姓、沒顧農民。沒有農民,就沒有要國家了,就要損農滅國。」

抗議草案逕付二讀是黑箱作業,枉顧農民權益,在第一天朝野協商未達共識的情況下,立法院長王金平沒把話說死。

立法院長 王金平:「條例太多了,七八十條,那昨天只有談三、四十條,還有四十條沒有談。(會有可能挑燈嗎)很難講嘛,看今天進度怎麼樣再說。」

另一方面,由勞委會提出《職業安全衛生法》草案,卻在最後二三讀階段,被國民黨立委許舒博提出異議,硬是擋了下來,恐將延至下會期,環團對此深感不滿。

地球保衛公民基金會研究委員 蔡中岳:「勞委會自己提的版本,國民黨團又不簽字,馬總統說要苦民所苦、要聞聲救苦,勞工的安全廿多年了都沒有得到一個好的保障,但是自己推出的東西(法案),自己到現在都還不願意簽字,我們非常的強力地譴責這樣的行為。」

律師詹順貴認為,從土地徵收條例、不動產實價登錄三法到《職業安全衛生法》的修法,執政黨的態度始終傲慢。

農權律師 詹順貴:「完全都是相同的模式,他就說本來六十分,我現在要修到七十分了,你不要,你不要的話可能就全無,那種意思就是什麼,我讓財團把所有的肉都吃完了、湯喝完了,他就把骨頭丟到地上說,我現在剩下這根骨頭你要不要,要你就拿去,不要你就什麼都沒有。我們要接受這樣的立法方式嗎?」

會期進入倒數時刻,2012大選前的立院期末考,抗議團體把握發聲機會,要選民睜大眼仔細看。

「強盜政府強民地,土徵條例無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