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休會在即 政院版土徵條例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立法院將在明天(14號)休會,今天朝野立委上演表決大戰,受到關注的居住正義五法全部通過,其中較有爭議的土徵條例,大致維持政院版。 目前正逐條表決,預計國會將挑燈夜戰。

立院休會在即,3天132案大清倉。其中總統馬英九指示的居住正義五法。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住宅法》草案。也都三讀修正通過。

其中《住宅法》明訂專供出租用的社會住宅,應該至少提供10%以上給弱勢者。

而爭議較大的《土地徵收條例》,逐條表決後,大致維持政院版本。 只有納入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之徵收,如遇政院核定之重大建設應舉辦聽證會等。

另外,針對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提出多項提案,包括老農津貼與花博後續維持費用、旺旺中嘉案、故宮南院跳票、夢想家等提出刪砍預算的提案,不過都表決失敗,遭到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