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 百萬彩燈造「聖誕仙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耶誕節就要到了,很多城市都掛上了彩燈。您知道嗎?在克羅埃西亞,有一個非常有名氣的「聖誕仙境」,由上百萬的彩燈精心打造,成為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一起來看看。

薩拉伊(Salaj)家族莊園,坐落在克羅埃西亞附近的一個村莊,聖誕來臨之際,這裡被120萬盞彩燈裝飾,儼然是一個冬季仙境。

整個「聖誕仙境」設計耗時6個月。地下有長達5公里的電線,而在地面, 有180公里的電路環繞在樹木和灌木叢上,把這些美幻絕倫的燈飾連接起來,讓人流連忘返。

這一設計來源於一家之主薩拉伊先生。他在國外工作,退休回家鄉後,在老家周圍栽種了數以百計的灌木和花壇。2002年,他突發奇想,在耶誕節,用了7萬盞燈裝飾整個莊園。這個想法立刻被證明是一個巨大的成功。共有6萬人前來觀看,深深被這個「聖誕故事」所吸引。

從此這項活動成為了一個傳統,現在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者慕名而來。

薩拉伊家族每年都爭取推出新的創意,甚至尋求幫助當地藝術家設計佈局。

彩燈好看,電費可不少,今年支撐這個「聖誕仙境」,需要支付7萬庫納,約合1萬2千5百美元。為了收支相抵,薩拉伊家族對聖誕仙境收取20庫納的門票。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