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議會解釋否決歐盟修約原因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英國首相、保守黨領袖卡梅倫12月12號下午在下議院針對歐盟修改條約使用否決權一事向議會進行解釋,並接受100多名議員提問。卡梅倫稱否決條約是由於歐盟制定新條約將無法保護英國金融業,有損國家利益。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則指責卡梅倫給英國帶來“外交失敗”。                  

歐盟27個成員國中只有英國否決了新條約。目前看來很可能其他26國將達成一項新“協議”,該協議將迫使歐元區各成員國遵守更加嚴厲的預算規則。 

卡梅倫對議員們說,他帶著“良好的信念”對德國和法國的提議做出回應,真誠的期望在整個歐盟達成協議。          

卡梅倫:“我們是去與27國達成協議,我提出的那些對統一市場和金融服務業的保護的要求,是適度的、合理的以及中肯的。我們並不想為英國創造不公平的優勢。但是,坦率的說,我不得不在沒有適當保護的條約和否決條約間做出選擇,而正確的答案是否決條約。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卻是正確的事情。”

在有關英國與歐盟的關係上,卡梅倫強調了英國仍將作為歐盟成員國參加歐盟的各項決策會議。

答辯過程幾次因過度吵鬧被要求恢復秩序。

反對黨領袖米利班德在聲討卡梅倫的發言中,稱卡梅倫給英國帶來“外交失敗”。他稱卡梅倫放棄了英國在歐洲的影響力,但是卻沒有換回任何好處。但卻對工黨是否會簽署或否決歐盟條約只字不提。就親歐派的副首相克萊格缺席,發出一連串的質問卡梅倫、克萊格在哪裏的問話。

新條約仍需要其他一些成員國議會的批准。而金融市場的反應也暗示新條約並不能馬上結束歐元危機。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