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車事故頻發 2天3起至少17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國多地近日接連發生校車事故;12號當天分別在廣東佛山及江蘇徐州,發生小學校車事故,據官方消息,共造成15人死亡至少45名學生受傷;13號,河南駐馬店也發生一中學租用的客車與貨車相撞,兩學生當場死亡,20多人受傷。

廣東佛山市穎林水籐小學校車,12號早上遭翻斗車從側面撞擊,校車側腹被撞出一個洞,車窗玻璃碎落一地,有37名學生受傷,目前仍有 7 人住院治療, 其中1人在重症監護室觀察。佛山市樂從鎮政府人員向本臺記者介紹,當時車上包括司機及老師共61人。

佛山市樂從鎮政府人員:「校車沒有超載,校車核准人數是,核載69人,當時實際實載61人,並沒有超載」

13號上午,河南駐馬店市也發生重大校車事故,驛城區古城中學租用的大客車,運送50多名師生前往拓展訓練途中,與大貨車發生碰撞,兩名學生當場死亡,20多名學生受傷送醫,目前有7人生命危險;車禍現場地上留下長長的煞車痕,顯示當時車速相當快。本臺記者週三打通收治傷員的駐馬店中心醫院,和解放軍159醫院,接電話的人員均表示不便接受採訪。

解放軍159醫院 急診室:「我們是部隊醫院有規定,我們必須是院裡允許了才能接受採訪」

發生在12號傍晚的江蘇首羨鎮小學校車翻覆事故,官方稱該校車出事當時只坐了47名學生,沒有超載,不過,參與救援的村民和乘坐該車的學生均向大陸媒體透露,當時車上有60多名學生。

大陸田姓民眾:「超載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大家反正都是很心痛,都說是超載太嚴重,以前都不管,現在才這樣」

 

目前這起事件的真實傷亡數字仍是個謎,警察和便衣將醫院團團圍,家長仍然不准進入探望自己的孩子。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