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特色伴手禮 漂流木產品入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100年花蓮縣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共選出34件最具代表花蓮特色的伴手好禮,除了地方美食、農特產品外,還有文創商品,其中具有地方特色的漂流木製成的手工藝品,更成了眾人目光的焦點。帶您來看看。

伴手禮講究在地材料與在地人的手藝,在花蓮海邊溪邊的漂流木,經由木工師傅的巧思琢磨,變為漂亮的檯燈,成為具有地方特色的伴手禮。

漂流木工藝業者:「我的作品它是看不到電線,我的電線都藏在漂流木裡面,它外面看到這個地方是它這銜接的部分,我用檜木屑、檜木頭把它偽裝起來。」

伴手禮當然少不了好吃的,花蓮各種在地的美食及農特產品。

獲選業者:「這香米的特色就是煮起來的時候會有芋頭香,吃起來的口感會比一般的米還要來的Q。」

獲選業者:「蜂巢糕是改良版的中式發糕下去研發的,重點是由百花蜂蜜,花蓮當地的蜂蜜為基底,然後透過加水用蒸氣封烤板下去蒸烤,重點在於水跟油不相容,產生氣泡冷卻就有蜂巢。」

獲選的伴手禮將由花蓮縣政府給予認證標章及推廣行銷,讓遊客可以買的開心又安心。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 陳又珍:「希望以後來到花蓮的遊客,在徜徉花蓮的好山好水之後,都能把花蓮的特色伴手禮帶回去,分送給親朋好友,也延伸了這個旅遊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