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民進黨赴北檢提告五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針對宇昌案文件時間錯置,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與律師今天以「意圖使人不當選」,控告三位國民黨立委、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與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

宇昌案發酵,媒體大陣仗採訪,週三中午,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和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對宇昌案錯誤文件作反擊。

民進黨發言人 康裕成:「我們告劉憶如偽變造公文書,然後意圖使人不當選,這兩項罪名,我們告林益世行使變造文書,還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我們告邱毅跟謝國樑還有蔡令怡,都是意圖使他人不當選。」

從提供資料的劉憶如到開記者會的立委,還有站台助講的閣揆夫人,律師一次告五個人,要求地檢署查扣經建會保管的2箱文件。至於蔡英文本人對提告的看法,康裕成說,蔡英文也不希望這樣的事再發生。

民進黨發言人 康裕成:「這是公訴罪,每個人都可以提起告發。不要再作傷害蔡英文的各種言論,甚至拿出不實文件,如果有的話,會繼續再告。」

不過在民進黨提告的同天,傳出特偵組13號傍晚就悄悄展開重大偵搜,查扣3件與宇昌案有關的案卷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