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警遇害 民眾至中領館示威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大陸漁民殺死南韓海警事件持續升溫,上百位南韓民眾星期二(13號)聚集在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前面抗議,抨擊殺人的大陸漁民是「海盜」。南韓總統李明博表示,要在南韓和大陸之間的海域,派駐更多的警力。

星期二,數百位示威者聚集在中共使館外,抗議中國漁民刺死南韓海警,並要求政府對該事件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

抗議活動組織者 奉泰浩(音譯Bong Tae-ho):「我們要求一個強有力的對策,這樣才不會再犧牲我們的海岸警衛隊。」

南韓外交部承諾,會對中方施壓,以阻止中國漁民的非法活動。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雲贊(Cho Myung-jae):「我們將要求北京政府,對漁民的非法捕魚活動,採取有效和務實的行動。」

今年以來,大約有440艘中國漁船在韓國水域非法捕魚,比去年同期增長46%。當南韓海岸警衛隊前往勸導攔截時,與漁民發生暴力衝突時有所聞。

當天早些時候,李明博總統主持內閣會議時,敦促高層官員為該海岸警衛隊分配特別預算,並使之常態化。

南韓方面表示,仁川海岸警衛隊星期一在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遇到中國程姓船長突然襲擊,造成韓國警長李清浩被刺身亡,另一名海警受重傷。肇事船長與其餘船員隨後被押送到仁川海警署接受調查,這艘編號魯文漁15001號的漁船,也被拖到港口。

仁川海岸警備隊表示,事件發生海域屬南韓管轄範圍。南韓檢方說,可能依殺人罪,或是妨礙特別公務致死罪起訴中國船長。

這起事件已經引發南韓朝野關注,雖然中共回應正在了解情況,並會與南韓合作調查事件經過,但是類似事件層出不窮,一直未獲解決,令南韓民眾相當憂心。

南韓高層已透過媒體,放出李明博總統明年訪問北京可能延遲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