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延燒 美11港口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佔領華爾街」運動延燒,抗議群眾12號在美國西海岸,聖地牙哥、洛杉磯、阿拉斯加等11個大港口進行罷工,試圖癱瘓港口,表示要打擊「大利益集團」,示威群眾一度與警方爆發了衝突。

12日黎明時分,示威者在加州奧克蘭,洛杉磯,和波特蘭等地發起抗議。他們一邊呼喊口號,一邊向著加州長灘以及奧克蘭的港口進發。

長灘的員警在港口設立防線,阻止抗議者們前進,並警告,如果遊行隊伍不轉向指定的抗議區域,將面臨被捕。在抗議者企圖衝破防線的過程中,雙方出現衝突,至少有一人被捕。

這次活動組織者表示,在這些港口大罷工有利於「擾亂為那些最富裕的人以及公司牟利的經濟機器」。

一位抗議者表示,希望通過癱瘓港口為「佔領」運動注入新的活力。

抗議者 牛頓‧伯德:「我們覺得如果我們能夠關閉這個港口,它將顯示出(我們的)力量,我們將發起一項運動,並向著更大的目標邁進。」

然而,外界有人質疑癱瘓這些繁忙的港口是否能打擊1%的富人,擔心受害的很可能是在港口討生活的99%的勞工階層。港口工人也對再次罷工表示困惑和不滿,抱怨這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在西海岸這些港口中,洛杉磯是美國集裝箱裝運最繁忙的港口,長灘位於第二,奧克蘭排第五。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