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兒保新聞 性侵兒虐事件近五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2011年就要結束,許多十大排名也陸續出爐,今天來帶您關心台灣的兒童保護情況。今年三月,彰化發生一位母親毒死三名幼兒再自殺的消息,震驚社會。它也成為今年年度十大兒保新聞之首。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統計,今年以來,發生的兒虐事件,近五成是性侵案件。家扶基金會推出「星願娃計畫」,希望協助受虐兒接受心理輔導,重新回歸正常社會生活。

今年票選出的十大兒保新聞,排名第一、最令人震撼的,是彰化一位母親先毒死三名年幼子女後再自殺。

家扶基金會 副執行長 何素秋:「親職教育不足是最大的原因,另外就是經濟壓力,還有就是婚姻的危機,不管是施虐者本身的因素還是環境的因素,兒童都是變成代罪羔羊。」

家扶基金會統計今年以來各媒體報導的兒童受虐新聞,305條新聞報導中,就有150件性侵案件,佔兒虐事件比例高達49.1%。男童性侵案例在過去五年,增加了2.4倍。

家扶基金會 副執行長 何素秋:「會增加,這可能有兩種可能性。一種可能性是說孩子越來越懂得為自己權益去通報出來,或者是說老師、這個通報者他越來越關心兒童,那另外有一種可能性是,的確是兒童少年性侵害的個案增加。」

內政部從民國90年便啟用113保護專線,宣導民眾通報受虐案例。為了讓虐兒得到後續關懷,家扶基金會現在推出「星願娃計畫」,呼籲民眾響應,幫助受虐兒接受心理輔導,走出傷痛和陰霾。

「一人一行動 守護受虐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