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克決定繼續維持原油產量不變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4日做出決定,繼續維持其目前日產3000萬桶原油水平不變,這其中包括利比亞的產量。

這一決定是在於當天結束的歐佩克第160次部長級會議上做出的。

歐佩克發言人安吉拉 阿古維克宣佈了這一決定。

會議認為,全球經濟正在遭遇嚴重困難,歐元區面臨著債務危機,發達經濟體失業率高企,新興經濟體存在高通脹。在這一背景下,明年全球增長減速幾成定局。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會有少量增長,而這部分會被非歐佩克產油國增產消化掉。

而且隨著利比亞戰事結束,該國石油生產正在恢復迅速。與會利比亞代表團稱,利比亞的石油產量“可能不久就會達到日均200萬桶”的水平。

鑒於這一情況並考慮到市場的不確定性,歐佩克此次會議決定暫時維持現有產量不變。此外,各成員國還同意,將會密切關注國際石油市場供求關係變化,必要時將採取包括減產在內的行動以維持市場穩定,並使油價處於一個合理水平。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