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對歐洲走出債務危機表示信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表示她有信心歐洲能走出現在的債務危機,她同時強調,雖然英國在上週的歐盟峰會中對修改歐盟公約以實現更嚴格預算紀律的提案行駛了否決權,但是英國還將是歐盟的關鍵成員國。

默克爾當天對議會發表了講話。她指出,如果各國政府表現出耐心,並執行重振經濟狀況的計劃,歐洲將會從危機中走出來,而且會變得更強大。

“我深信,只要我們有必要的耐心和耐力,只要我們不被逆境打倒,只要我們繼續走向一個財政和穩定的聯盟,只要我們成為一個實際完善的經濟和貨幣聯盟,就如我從危機之初就開始強調的,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歐洲不僅能夠克服危機,歐洲還將以更強大的形象走出危機。”

她還表示歐洲的機遇還是大於危機,歐洲當代領導人的責任就是利用這些機遇。

默克爾同時反駁了英國將會在歐洲遭到孤立的說法,她指出,英國還是關鍵成員國。

“雖然我也對英國沒有加入我們的行列表示遺憾,我也一直對英國在20年前選擇不加入歐元區表示遺憾,但是我毫不懷疑,英國在未來還將是歐洲聯盟的重要成員。”

她表示倫敦還會在從貿易到對抗氣候變化等領域做出持續貢獻。

這是默克爾在歐盟峰會對修改里斯本公約進行調整的提議遭到英國方面拒絕後,試圖修復與英國關係的最新嚐試。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