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歡迎駐伊美軍「班師回朝」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奥巴馬總統週三(12月14日)在北卡羅萊納州的一個軍事基地,歡迎最後一批從伊拉克撤退的美軍「班師回朝」。這像征著將近9年伊拉克戰爭拉上了帷幕。

奥巴馬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布拉格堡基地發表講話,說伊拉克戰爭很快將成為歷史,這場戰爭的終結結束了「美軍歷史上最不同尋常的篇章之一」。面對在場的美軍,他連續四次說「歡迎回家」,說希望紀念「我們國家和軍隊的這一歷史性時刻」。

奥巴馬:「作為你們的總司令,我代表整個民族,很自豪的對你們說,歡迎回家!歡迎回家!歡迎回家!」

軍人們爆發出陣陣歡呼 。

奥巴馬表示,美軍撤離後,美國依然是伊拉克強有力的夥伴,幫助伊拉克重建經濟、安全和民主。

奥巴馬承諾將對伊戰退伍老兵予以教育、就業等方面的照顧。

前總統布希自2003年下令展開伊拉克戰爭以來,已有近4,500名美軍陣亡,約3.2萬人受傷,戰爭耗資超過1萬億美元。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奥巴馬這次到訪布拉格堡軍事基地,是銘記這場戰爭在美國國內是多麼重大議題的一個機會。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