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烏坎繼續遭封鎖 未來動向受矚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廣東陸豐市烏坎村目前仍然遭到警方封鎖,糧車不許進入,人則只准進不許出,孩子全部停止上課,村中網絡被掐斷,電話、手機均遭監控,村民告訴本臺記者:大家都有隨時赴死的心理準備。

烏坎村近來幾乎每天都受到武警、特警、士兵攜帶催淚彈、水槍等武器,進村襲擊抓人,因此村民必須輪番站崗守衛。

烏坎村民:「我們自己要站崗,怕他們又進來打人,又進來抓人,輪流站崗。一有甚麼情況,那些小孩子嚇得都哭。」

當局對烏坎村的連日封鎖及騷擾,使得村裡的學童都上不了學。

烏坎村民:「小孩子全部停學,包括校車全部扣起來了。接我們村的校車也給政府扣了,要放出來的話學校開證明還要罰款。」

烏坎村的維權事件目前已經受到世界關注,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馬克姆•摩爾設法進入了烏坎村,14號,他向外界披露了村中的情況,他說,村裏的警察局大樓大門深鎖,門上被貼著死去村民的照片;每天下午村民便聚集在村中心,哀悼死去的村民代表薛錦波,並高喊口號,要求伸張正義,血債血還。

村民:「哪個人都怕死,但是面對死亡的時候你沒得選擇。但是死就死了,無所謂嘛,大家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我相信。」

廣州冼村村民週四告訴記者,他們與烏坎村都有同樣遭遇,因此大力支持烏坎村民的行動。

冼村村民:「會大力支持,像我們這邊會一起參加,像你看我們這裏已經反撲十年了,應該有十多年了」。

中共當局目前對涉及烏坎村維權的信息,進行審查,幾大門戶網站的微博凡是和「烏坎」「薛錦波」和「陸豐」等字眼相關的留言,全部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莉、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