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介入2012大選 台組國際公選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台灣2012大選在即,中共近來舉辦軍演,外媒揣測是有意干擾台灣選舉。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發起的「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今天(15日)在立法院正式成立,他們觀察,兩岸互動頻頻,這次大選,中共介入的風險增加,國際關注不能鬆懈。

選戰倒數三十天,在美日媒駐台記者關注下,台灣多位前國防外交官員與國際學者政要組成公選會,因為2012大選,不但有總統交接前的四個月空窗期,中共介入的風險更比前幾屆選舉高。

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 主席 彭明敏:「高級的官員邀請台商吃飯,而且公開說請你們要盡量支持某一位候選人,而且在選舉期間,從中國到台灣的機票還要打折扣,這類的是我們非常感覺到不正常的行為」

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 副主席 吳禮培:「與中國的關係,比過去是密切,非常的密切,所以我們當然會關心,與政府做甚麼樣的一些溝通,我們不是說有,但我們也不得不擔心」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表示,從1996年以來的四次選舉,美國都派航空母艦到台灣海峽週遭,嚇阻中共解放軍。月初聽證會,美國議員已先向中共喊話。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我們會密切關注台灣大選,要確保台灣的民主燈塔之光,能夠超越台灣海峽,照亮被共產黨所奴役的中國人民」

公選會國際成員來自美、加、歐、亞太,包括歐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還有主導過美日2加2會議的前外相町村信孝,與前防衛廳長官大野功統。公選會一月份將邀請成員來台觀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