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提早休會拼選 公督盟要求捐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立法院進入休會,不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指出,憲法規定,立院會期到12月底才結束,立委卻提早休假拼選舉。他們要求放「有薪假」的立委,應該把多領的薪水捐出來,作公益。

行動劇:「助理公費40萬,還有助理年終獎金60萬,而且不分休會開會,都能領到每個月十八萬的高薪」

抗議立委提早休會卻照領薪。公督盟拿出立委福利表,從出國考察到年終獎金,立委平均日薪6000元。這次的12天有薪假,792萬薪資,納稅人買單。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理事長 施信民:「是違憲的一個休會,不工作,居然還是照領錢,他們應該要像吳院長所講的,應該要無薪假才對,我們認為他這個薪水應該要捐出來給公益團體」

檢視立院這會期表現,公督盟統計,第八會期的立委出席率、開會時間、發言率都較上會期低,通過法案數雖然有增加,但品質仍然差強人意。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常務理事 顧忠華:「整體的成績,其實是不及格的。有太多政治性的動作,反而像土徵法,照道理他有一個月的協商期,可是卻沒有好好去協商,到最後一天,快要休會了,才隨便協商一下,然後強行通過」

「趕工放假,粗糙立法,違憲修會,錢吐出來」

大選在即,公督盟發起「政治消費者保護運動」,想要入主或續留國會的候選人,將持續受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