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全球抗議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美國《時代》雜誌14號宣布,2011「年度風雲人物」獎項得主為「阿拉伯之春」、「佔領華爾街」等全球各地的「抗議者」,以表彰他們不惜生命危險、挺身改變世界、推動歷史前進的非凡勇氣。

美國《時代》雜誌(Time)14號宣布,2011「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獎項得主為全球各地的「抗議者」(The Protester)。

美國《時代》雜誌(Time)表示,從年初的「阿拉伯之春」、希臘反撙節開支示威、美國「佔領華爾街」,到上週的俄羅斯反總理普丁的示威運動,公眾抗議浪潮構成了今年一整年的主題。

《時代》雜誌總編輯史坦格(Richard Stengel)表示,這些人已經改變歷史,也將改寫未來。

2011年是動盪的一年,參與阿拉伯之春,爭取自由民主的「抗議者」,動搖了中東和北非,促成這些國家的政權更迭。在美國和西歐,則出現「抗議者」對嚴峻的經濟形勢和貧富不均表達不滿。

榮登風雲人物第2名的是率領美軍特種部隊成功獵殺頭號恐佈分子賓拉登的美國海軍上將麥克‧雷文(William McRaven);第3順位則是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

第4名是美國眾議員保羅‧瑞安(Paul Ryan),他因揭露美國政府國債問題的嚴重性而備受肯定。第5名則是英國威廉王子的嬌妻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史坦格笑說:「麥克‧雷文逮到賓拉登,凱特則擄獲我們的心。」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