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勉勵年輕人 責任是一切的根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14日)來到台中逢甲大學,和年輕人分享人生經驗,吸引數千名大學生聆聽。他鼓勵年輕人要執著、要有責任感,不怕從小螺絲釘做起,他自己也是從基層開始的。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責任是一切的根本。」

體育館裡座無虛席,個個專注的聆聽,鮮少公開演講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暢談他的人生經驗。談到責任,還教台下女學生如何挑選對象。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尤其勸女孩子,你一定要挑男生時候,一定要挑有責任感的。責任感三天就發現,如果沒有責任感而你跟他結婚,那你就是輕率、草率。」

主持人問,成功年輕人應具備何種條件,郭台銘回答爽快。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中國古老一句話『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你有沒有那個心 ,我覺得第一個叫執著。」

前輩的建議,台下大學生聽在耳裡,也有自己的定見。

逢甲大學 學生:「對好的事物要有執著,要懂得對人生的一些事情要負責。」

逢甲大學 學生:「我覺得培養責任感是非常重要的,以後我應該會往,就是郭董講的培養責任感,這個方向前進。」

面對學生熱情回應,郭台銘開心答應會再回來跟青年朋友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世明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