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維基解密泄密 美士兵將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被控向維基解密泄漏數千份美國機密文件的美國士兵布蘭德利•曼寧,將在週五首次出庭受審。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曼寧由於被控向維基解密泄露數千份機密文件,週五將首次在軍事法庭受審。這位前情報分析人員在2010年6月被捕,身負數十項罪名,其中包括「通敵」罪。

不過曼寧的律師對此表示抗議,認為曼寧僅僅是說出實情而已。

曼寧律師凱文•季斯:「他因泄漏真相而被指控。他沒有被控有任何犯罪行為。他被控泄漏真相,他應該為此受到嘉獎,而不是被起訴。」

四月份,總統奧巴馬籌款活動中表示,曼寧泄漏了沒被授權泄漏的東西,違反了法律。

「如果我泄漏了我沒有被授權泄漏的東西,我就在違反法律。我們是一個法制的國家。他違法了。」

維基解密事件對美國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因為美國在全球的盟友和對手都看到他們在秘密外交電文中被嘲笑或被質疑。美國官員反覆強調,擔心泄漏的信息會危及美國軍隊以及人民。

根據美國軍事審判統一法典,如果罪名成立,曼寧將被判處死刑。不過軍方透露將不會尋求判處曼寧死刑,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