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台灣速速看。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傳中共選前試射飛彈 美專家促派航母赴臺海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14日召開研討會,就美國在亞洲地區的安全策略發表看法。美國軍事專家柯瑞傑(Roger Cliff)表示,據傳中共可能在明年元月十一日在南海或黃海測試新的反艦飛彈,如果北京在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有演習等軍事活動,美國政府應該採取對應政策,派航母到臺海鄰近地區進行軍演以維持臺海穩定。

2.塑案 統一向昱伸求償逾1億

統一公司使用昱伸公司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控告賴俊傑、簡玲媛及簡鈞恆3人詐欺,要求賠償新臺幣1億4583萬多元,彰化地院因簡鈞恆遭判無罪而駁回訴訟,其餘則移到民事庭審理。

3.美媒評論:今年是曾雅妮年

今年單季12座冠軍,其中包括2場LPGA年度四大賽金盃,對世界球後曾雅妮而言,今年無疑是屬於她的一年。美國網站「高球一週」選出本季的十大新聞,曾雅妮在高壇的統治力排名第一。

4.揮別22年主播臺 瀋春華下月引退

堅守中視晚間新聞主播臺長達22年的瀋春華,決定明年1月20日引退,正式告別「當家主播」頭銜。她親筆寫了一封長達691字的信給觀眾,信中寫「這不是道別,但我確實將從服務了8千多個日子的中視主播臺退下來。這是另一個夢想的啟動,人生不能只有安順,要勇於開創新局。」瀋春華說,自己經過一、兩年思考,依依不捨做的決定,強調自己沒有離開,只是換另外一種方式存在,仍然熱愛工作,但需要休息,給自己學習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