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養生蔬食之鄉 農特產最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鏡頭來到嘉義。為了讓遊客更了解嘉義縣中埔這個養生蔬食之鄉,上週末,中埔盛大舉辦「農特產最健康」活動,要讓到訪的遊客一起體驗養生又健康的蔬食饗宴。

嘉義縣中埔鄉是臺灣黑木耳最大產地,還有許多聞名全臺的特產:紅龍山藥、黃金板栗、絲瓜、菇類等等,都是當前最夯的蔬食養生品。

廚師 黃國展:「菇類跟木耳,主要香菇類它可以抗癌降低血壓、黑木耳降血壓,這是很好的營養聖品。」

遊客:「這裡很多農產品都是在地的,臺灣產的,真的是很好,試吃也是很好吃的。 」

業者 林桃:「黑木耳產量中埔佔全省百分之八十,吃黑木耳對身體很好,有益心血管疾病。」

業者 陳用賢:「木耳裡面有很多的多醣體、有機鍺、腺甘、酸性多醣和纖維膠,會幫助消化,對於膽固醇、血脂肪會調整得很好。」

紅龍山藥,也是臺灣原生種中營養成分最高的山藥產地。

山藥產銷班長 鄭進龍:「所有的山藥(紅龍山藥)就是它的成份最好,類黃酮、花青素比一般山藥都高好幾十倍,對我們的心血管很好,也會抗老化。」

來中埔鄉不僅有著名的農特產,還有標準溫度31.5度的碳酸溫泉,水質良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泡湯。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文堂:「我邀請大家有空來中埔走走,並深入了解嘉義中埔的農特產品及觀光猷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