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再奪《時代》風雲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美國《時代》周刊選出世界各地街頭「示威者」為2011年度風雲人物,讚揚他們過去一年「為人民力量」重新定義,上街示威改變了世界。中國著名異議人士藝術家艾未未排名第3,帶您看看各界人士的看法。

美國《時代》雜誌14號宣布,2011年「年度風雲人物」獎項頒給「阿拉伯之春」、「佔領華爾街」等全球各地的「抗議者」,以表彰他們不惜生命危險、挺身改變世界、推動歷史前進的非凡勇氣。

雜誌總編輯 施滕格爾(Richard Stengel)說:「抗議浪潮蔓延全球各地,這些人甘冒生命危險……我認為,他們把世界改變得更好。這些人正在改變歷史,而且也必將改寫未來的歷史。」

《時代》周刊今年網選的「風雲五強」中,指揮擒殺拉登的美軍海豹特種部隊指揮官麥克雷文(William McRaven)名列第2。被秘密囚禁81天、引發國際關注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排第3。在美國府會減赤鬥爭中嶄露頭角的共和黨新星賴恩(Paul Ryan),與4月嫁入英國王室的凱特(Kate Middleton)分列4、5。

「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認為,艾未未獲得第3名是眾望所歸。

趙連海:「艾未未獲得第3名也是眾望所歸,希望艾未未在很多事情能一如即往,繼續的為更多的民眾,更多不公平的事情發聲。」

艾未未的媽媽高瑛表示,對艾未未在風雲人物排第3,並不意外。

高瑛:「現在這個世界是透明的,是個網絡時代是個信息時代,傳遞信息是很快的,發生一件事情馬上全世界都知道的,你好的壞的,光明磊落的,你橫妄無術的馬上就會傳到全球。」

今年4月,艾未未在北京機場被捕,被指控逃稅,6月取保候審後一度陷入沉默。後來他向媒體表示,當局以威嚇手法逼他噤聲。

11月,北京市稅務局要艾未未繳交1500萬元人民幣巨額欠稅和罰款,網民發起捐款,短短1周內有超過3萬「債主」向艾未未借出800多萬元人民幣。

今年10月13號,英國雜誌《藝術評論》所公布的年度「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艾未未被評選為最具影響力的藝術人物。

11月28號艾未未再入選美國知名雜誌《外交政策》評出的全球百位思想家,名列第18位。

新唐人記者李韻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