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貪汙 判刑2年監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法國法庭星期四宣判,法國前總統席哈克濫用職權和貪污罪名成立,被判處兩年監禁,緩期執行。席哈克是法國戰後第一個受到起訴並被判刑的國家元首。

法國法庭認定,現年79歲的法國前總統席哈克在1977年到1995年擔任巴黎市長期間濫用公款,濫用職權, 給自己的政治盟友虛設公職,支付資金。當時他新創立了中右翼戴高樂黨,並成功競選法國總統。

席哈克在審判中由於健康原因沒有出庭。在此之前, 他曾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

席哈克也成為繼1945年納粹同伙貝當(Philippe Petain)被定罪後,首位被定罪的前法國國家元首。

反貪協會的民事訴訟律師卡森緹(Jerome Karsenti)對法院的判決表示贊同,並表示這項裁決對其他政治人物發出了強烈的暗示。

民事訴訟律師 卡森緹:「最重要的是,它對政治家以及所有在職擁有這樣權力的人,認為他們可以有同樣的行為,而能逍遙法外的人發出了一個強烈信息。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裁決,儘管他被發現有罪時已不再是總統了,但畢竟他曾擔任法國總統。」

席哈克所犯下的罪行將可能面臨,10年有期徒刑和相當於16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