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降美軍旗 9年伊戰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星期四降下了美軍旗幟,宣告美國在伊拉克九年的軍事行動正式結束。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在儀式上表示,隨著美國紀念這一使命的結束,一個獨立自主的伊拉克之夢已經實現。

美軍在巴格達舉行正式撤軍儀式,降下了美軍旗幟。潘內達(Leon Panetta)說,這對伊拉克和美國人民來說是「一個歷史性時刻」,美國軍人深知,他們為伊拉克人民開啟的歷史新篇章作出了貢獻,美國付出了生命和財產的巨大代價,現在一個獨立自主的伊拉克之夢已經實現。

美國國防部長 潘內達:「在伊拉克人和美國人傾灑大量鮮血之後, 實現一個最終能管理和保衛自己的伊拉克,這一使命已經實現了。」

潘內達表示,伊拉克軍警已經重建,能夠回應威脅。暴力問題已經下降,基地組織元氣大傷,法治也在逐步建立。 但目前伊拉克還不能完全自己負擔起未來安全和繁榮的責任。

他並表示伊拉克的未來將受到各種因素的考驗,如恐怖主義,分裂活動,經濟和社會問題,以及民主自身的需求。潘內達承諾美國仍將是伊拉克的一個伙伴並且在伊拉克保持「顯著」的外交力量。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軍留下了一個有主權,穩定和自立的伊拉克,以及一個民選的政府。

歐巴馬在10月份宣布所有美軍士兵將在2011年底撤離伊拉克。伊拉克戰爭自從2003年開始以來,美國已有近4,500人陣亡,約3.2萬人受傷,戰爭耗資超過1兆美元。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