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良心」發聲 中共寧受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待加主播詞--高智晟的朋友胡佳認為,中共不讓「良心」發聲,寧受國際譴責。

記者:

長期關注高智晟遭遇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17號午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在第一時間看到中共官方喉舌報導後,即刻通知了高智晟律師的親屬。胡佳認為,當局這麼做剝奪了高智晟8年人身自由。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這個消息就是說,中國官方承認了高智晟是在他們的手上。就是說未來的這幾年,中共也是風雨飄搖的狀態﹔他們覺得如果高智晟律師在這個時候回歸社會的話,那不等於是縱虎歸山嗎﹔對於中共來講他覺得又是一遞火種,所以在這種權衡之後,它們覺得付出國際社會譴責的代價,也比讓高智晟律師人能夠自由的發聲要強。」

高智晟的姊姊高燕芳透露,多年來家屬見不到高智晟,而每逢兩會或者十一等敏感日,家人都不被允許外出。15號開始當地公安便多次詢問,她們有沒有見到高智晟,有沒有外出的打算。

高智晟姊姊高燕芳:「他們一直不承認,說(高智晟)不在他們手裡,他們不知道。那你說你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他說在那個網上發的是高智晟在解外刑(緩刑)期間,多次違反了他們那個法規。既然說是你不知道他在哪你不知道這個人,他怎麼會違反了你們的政策了,是不是,到現在它們都沒有一句實話。」

高智晟律師因為為法輪功三次上書,於2006年12月,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高智晟本人2009年2月在陝西家中遭警方綁架﹔去年4月,他對美聯社透露其失蹤期間遭到包括連續兩晝夜的毆打,及用皮帶捆綁、被強迫坐著不動長達16個小時等,慘無人性的酷刑虐待。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