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民追悼薛錦波 傳中共將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中國廣東陸豐烏坎村的抗爭不斷升級,16號,一萬多名處於哀痛中的烏坎村民不理會當局的封村斷糧,繼續聚集追悼,由於當局不歸還死者遺體,村民們被迫空棺祭典。另網傳中共當局正調遣部隊和大批警力前往烏坎村武力鎮壓,村民表示「反抗到底,絕不退縮」。

在陸豐烏坎村代表薛錦波隆重的「頭七」祭典上,村民們手臂纏上白布,向靈堂內薛錦波遺像鞠躬,他們沒有喧嘩,沒有口號,只是懸掛幾幅寫有:為民請命,慘遭虐殺,嚴懲兇徒,不容逃責,歸還屍體的標語。

由於政府還沒有歸還薛錦波的遺體,村民用薛錦波遺像作為替代。

村民:「目前來說就是要回遺體這是第一,第二的話,希望陸豐政府就算給我們一點點地,我們都心甘情願,我們認了。 再這樣下去真的..很難想像,最大的困難,最痛苦的事情,不是糧食,是思想的一種折磨。」

烏坎村事件自9月爆發衝突後之後,廣東當局對村民軟硬兼施,無所不用其極,先是通過談判,將村幹部免職,回應村民部分要求,當村民萬人和平示威後,當局又將矛頭對準所謂「境外敵對勢力」,扣押村民代表,武力封村。

目前仍被當局圍困的村民說,他們現在已斷糧,只能靠吃方便麵維生了。

村民:「現在吃的也沒有,糧食也沒有,水電也給它停掉了, 11號(就)停掉了,現在只靠吃方便麵,自身,我也想哭了,真是太苦了,政府逼到我們這樣,所有路口都被陸豐市政府圍掉了,出入全部都要身份證,如果是烏坎的身份證就抓起來 現在整個村都不敢出去,不敢出去糧食哪裡有啊。」

14號晚,廣州網友發起了上街聲援烏坎村民抗暴行動,遭警方圍困直到晚11點才走脫。

《新浪》和《騰迅》微博開始封號,並屏蔽烏坎村民抗暴的信息,之後,中共當局著手抓捕實名上網發烏坎事件貼子的網民。

村民:「有些是在網絡上留言,比如說大型的,比如說微博啊,或是說我們上微網留言,或者自己在網絡上留言啦,有一兩個是打電話回村裡面監控到的。」

16號早上8點左右,有推友發貼說,中共當局已調部隊和大批警力前往烏坎村武力鎮壓。村民表示,他們不怕死,將抗爭到底,絕不退縮。

村民:「要抓,就整個烏坎一起抓出去,整個村人抓出去,要打死,就整個村就打死吧,反正就這樣,叫我們村民退縮絕不可能的。」

新唐人記者林莉 李韻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