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上市 收盤跌破發行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知名的社交網路遊戲開發商Zynga星期五(16日)在華爾街正式掛牌上市,以每股10塊美元的價格發行,總共募到10億美元的資金。開盤後,Zynga股價一度小幅上漲,不過稍後就大幅震盪,最後以跌破發行價的9.5美元做收。成為自2004年谷歌之後,美國規模最大的一支網路股IPO。

Zynga在華爾街正式掛牌上市後,Zynga公司的員工在納斯達克(NASDAQ)交易所外頭歡呼慶祝。

Zynga這次上市,總共募得10億美元的資金,也成為繼2004年Google上市之後,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網路企業股票上市。

10點鐘股市開盤後,Zynga股價一度功上11.5美元的水位,不過馬上就出現劇烈震盪,股價急速下滑,盤中一度跌到9美元的低點。

最後收盤時,Zynga跌破了發行價,以每股9.5美元的價位做收。

分析師表示,Zynga過去半年來確實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不過目前的業績成長已經出現放緩現象,也連帶影響上市後的股價表現。

雖然有不少人看好Zynga,但也有人認為Zynga前景堪憂。

主因是Zynga的營收太過依賴臉書(Facebook),Zynga 95%的公司獲利都來自於臉書。如果將來雙方關係發生變化,Zynga的營收就會受到嚴重衝擊。

此外,Zynga在社交網站上的成功,也引起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等競爭對手的積極跟進,未來的網路遊戲市場勢必出現更激烈的競爭,也為Zynga的未來發展帶來更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