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聖火鐵馬行 體驗百年傳教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150年前西班牙籍神父郭德剛將天主教福音從高雄帶到屏東萬巒鄉萬金村,創建萬金聖母聖殿,今天 (17號) 五十多位天主教教友效法郭德剛神父當年的傳教路線,從高雄玫瑰教堂騎單車到屏東萬金村,體驗步行傳教的辛苦。

點燃聖火,準備出發囉!五十位天主教教友及神父組成傳教士鐵馬隊,要從高雄騎單車到屏東萬金,體驗一百多年前,西班牙神父郭德剛步行傳教的辛苦。

萬金聖母聖殿主任神父 徐清賢:「除了懷念他們,這樣的一個艱辛的過程,我想也讓我們的後代,也讓我們現代看看我們將來的方向,我們怎麼樣去努力。」

屏東縣單車協會裡事長 林悉弘:「今年比較特別,用鐵馬的方式,然後我們將從高雄出發一直到萬金教堂,那下午的部分,我們在萬巒有一個遶境的活動。」

一步一腳印,效法先人到偏遠地區傳教奉獻的精神,參加騎單車的教友們,行前都做好萬全的配備。

印尼籍神父 許達士:「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棒,這個活動,因為當初很多年之前,一百五十年前,很多很多的傳教士,他們就是這樣子走路過去,我們現在能騎腳踏車還好,要體會一下他們那時候的苦。」

除了盛裝打扮迎接耶誕,用這樣的方式感念先人蓽路藍縷的奉獻精神,也是另一種慶祝耶誕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