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白宮周話(31)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新闻周刊(300)期本週,持續九年的伊拉克戰爭終於落下帷幕,美國的軍隊將全部返回家園。奥巴馬總統歡迎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訪問白宮,並邀請馬利基參加了敬獻花圈儀式。總統還在布拉格堡軍營就美國結束伊拉克戰爭發表講話。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誕節就要到了,白宮裝扮得喜氣洋洋,舉辦了一系列的傳統慶祝儀式。第一家庭還參加了每年一度的華盛頓聖誕節慶祝活動。

二、12月12日 星期一,奥巴馬總統歡迎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訪問白宮。雙方領導人就美軍從伊拉克撤軍以及伊拉克戰爭結束後如何營建美國和伊拉克的合作夥伴關係問題舉行了會談。

隨後兩位總統在華盛頓國家公墓敬獻花圈,紀念和表彰在伊拉克戰爭中服務的美國官兵,是他們的貢獻和犧牲換來的今天的成果 ,使美國和伊拉克能夠保持持久的友誼關係。

三、12月14日 星期三,總統和第一夫人在布拉格堡發表講話,表彰軍人和家屬的貢獻和犧牲,是這些勇敢軍人的努力和付出,使伊拉克戰爭順利的結束。

四、12月15日 星期四,為公平對待工作人士,奥巴馬宣佈將修改規定確保家庭護理人員得到他們應得的加班費。總統的特約客人是來自加州的寶蓮貝克。奥巴馬在3年前競選總統時,曾跟隨寶蓮做了一天的護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