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竹東客家湯圓節 團圓兼感恩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21)竹東客家湯圓節 團圓兼感恩:冬至吃湯圓,暖暖的幸福滋味。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過節期間,給親朋好友準 備禮物總是必不可少的,不過花錢的同時,也提醒您注意理財。今天節目的一開始,我們就請專家來聊一聊年底理財規劃;然後來聽聽派特.布朗的故事,這位已故的加州州長對加州有著深遠影響;台灣清華大學的學生們,在一項世界級的電腦競賽中,獲得第一;計劃去台灣旅遊的朋友,我們要向您介紹國際級飯店,屏東的玫瑰溫泉和大閘蟹,還有台南的烏魚子。

過節不忘理財 加國年底理財清單

聖誕、新年、中國新年,接下來兩個月,您都安排好怎樣過節了麼?那麼同時,您安排好節日的財務規劃了麼?在加拿大如何做好年底的理財

臺北經文辦新年前夕舉辦畫展 主題鄉懷

駐加州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鄉懷為主題,十二月十四日在台灣藝廊舉辦畫展。畫展展出了三位藝術家的作品。

派特.布朗:黃金州的建築師

一部講述對加州有很深遠影響力的已故加州州長派特.布朗(Pat Brown)的紀錄片,把觀眾帶回到幾十年前的一段加州歷史時期。讓我們來看看這位被稱為「黃金州的建築師」的事跡。

英倫敦林國榮大學年度學生作品展

英國倫敦林國榮創意科技大學(Limkokwing University Of Creative Technology)是一所全球性的國際大學,校區座落在倫敦市中心的梅費爾(Mayfair)。12月9日,該大學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年終學生作品展。

叢集電腦計算競賽 清大生再度奪冠

台灣新竹清華大學資工系的學生團隊,日前在美國西雅圖舉行的世界級「高速計算馬拉松學生叢集電腦計算」競賽中,勝出來自世界各地的強勁對手,獲得世界第一。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什麼是馬拉松學生叢集電腦計算競賽。

台灣原住民兒童的感動「原」音

台灣玉山上有一群質樸天真、愛唱歌的原住民兒童。新竹各界愛心人士日前籌辦築愛慈善音樂會,將賣票所得全數捐助這些小朋友,幫助他們圓夢。

家人團圓兼感恩 竹東客家湯圓節

22號就是冬至,湯圓是不可少的應景食品。今天在新竹竹東鎮,有一場客家湯圓節,我們帶您瞭解客家人吃湯圓的特別意義,還要告訴您客家湯圓好吃的小秘密。

提升競爭力 老飯店改頭換面

看準高雄的旅遊商機,高雄鹽埕一家國際級老飯店,整修後重新開幕,希望增加競爭力重新出發,搶佔高雄觀光市場。

寒冬首選四重溪 泡湯品蟹玫瑰浴

想去台灣旅遊的朋友們,可以到屏東四重溪泡溫泉。那裡的溫泉業者推出有機玫瑰泡湯,還有美味的四重溪大閘蟹,要讓遊客泡好湯、吃好蟹、浪漫養生一起來。

漫遊屏東 幸福「心」感受

為了將屏東美景和人文,告訴更多民眾,屏東縣政府設計十條主題路線觀光摺頁、彩色旅遊導覽手冊及明信片,讓遊客輕鬆掌握暢遊屏東的最佳行程。

烏魚產量減少 烏魚子生產成本提高

又到了烏魚子產季。我們來瞭解一下臺灣烏魚子的生產過程。

小犀牛妮妮 活潑逗趣超可愛

白犀牛目前被列為國際保護動物之一。在台灣新竹縣的一間動物園,上個月誕生一隻小白犀牛「妮妮」。「妮妮」一出生就遭到新手媽媽棄養,工作人員以人工飼育方式細心照料,將來還會讓牠和媽媽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