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聖誕老人造訪日本災區兒童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新闻周刊(300)現在正是全球享受聖誕節日氣氛的時候,日本大地震災區福島縣的孩子們,他們沒有被遺忘。12月7號,一位來自芬蘭冰雪世界的聖誕老人,滿載著歡樂而來,給受災的孩子們帶去了聖誕的問候。

隨著聖誕的臨近,一位芬蘭的聖誕老人來到了日本,看望在3月大地震、海嘯、核洩露事故中失去家園和親人的孩子們。他就是提莫.帕卡恩(Timo Pakkanen),一名得到北極領地 芬蘭聖誕老人聯合會「認證」了的聖誕老人。

這是他今年第兩次來日本。從上個月抵達後,一直馬不停蹄地拜訪各地學校和災民庇護所。這次他來到東京北部埼玉縣一所高中,看望暫住在這裡的孩子。

看到大鼻子、白鬍子的聖誕老人,30多個孩子興奮極了。他們來自福島縣雙葉町,也就是福島第一核電站5號反應堆和6號反應堆的所在地。由於核洩露污染,雙葉町被政府指定為撤離區,而地震和海嘯讓這些孩子成了孤兒。

雖然英語對孩子們有些陌生,但67歲的帕卡恩用心傳達他的聖誕問候。(帕卡恩):「真心祝願你們聖誕非常非常快樂,新的一年更好,未來萬事如意。」

「北極」聖誕老人更帶來了豐富的禮物,滿滿一大袋的巧克力、糖果和餅乾讓孩子們拘謹又快樂。

小林博人HIROTO KOBAYASHI 8歲:「我很高興」。

佐籐弘毅KOUKI SATOU 8歲:「我很高興」。

當然,跟地球上其他地區的孩子一樣,他們中也有失望的。

松田智也TOMOYA MATSUDA 9歲:「我有一點失望,不是我期待的玩具,或者遊戲機。」

「北極」聖誕老人說,禮物讓孩子們不再沉浸在灰暗的現實中。在閤家團圓的聖誕季節,這些孩子更應該得到關懷。另外聖誕老人希望孩子們明年能在家鄉過聖誕。

這次,帕卡恩是從名古屋開始了他的日本聖誕老人行程,一路上,他已經走過了中部的大阪,三重縣,正在向東京進發。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