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隆雪果農公會千人晚宴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社区广角镜(221)馬來西亞隆雪果農公會第一屆理事就職典禮、第一屆農業及水果下游工業研修會結業典禮及籌募活動基金千人晚宴於12月10日在加影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果農們聚集一堂互相交流與學習,同時促進彼此間的團結精神。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影的採訪報導。

在一年前籌備,半年前正式註冊成立的隆雪果農公會第一屆理事於當晚宣誓就職。

隆雪果農公會主席鐘旺添希望該公會的成立,可以作為政府與農民之間的一道溝通橋樑。

「希望通過我們公會的協調,能讓農業部部長及政府正視我們所面對的問題。」

出任了隆雪果農公會總顧問的著名企業家,丹斯里李金友指出:「我們不要有人事的問題,要團結,領導層一定不要有私利,這樣你就會把這個公會很好的做起來。」

馬來西亞果農公會成立了五年,而真正活躍及擴大組織是近三年的事。馬來西亞果農公會總會長韓學習在會上指出:「我們果農是個弱勢的團體。農夫,在歷史上還有一句名言叫做'面朝黃土背朝天,彎腰曲背幾千年',所以我們就組織這個公會團結起來。」

為援助泰國水患受災的果農及農民,馬來西亞果農公會於11月24日推行了籌款活動,截至11月30日共籌得10萬7千令吉,並期望在2011年結束前能籌獲20萬令吉,以捐助更多的受難家庭。

這場盛會聚集了來自全馬各地果農公會的代表。與此同時,雪州行政議員、新古毛州議員、還有台灣專家學者,以及來自中國溫州總商會及政府代辦代表團也出席了晚宴。由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腰鼓隊,成為當晚唯一受邀請表演的團隊,把現場帶入喜悅與祥和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加影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