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盃調酒大賽 全臺好手精銳盡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社区广角镜(221)第七屆港都盃調酒大賽13號登場,一共有來自台灣各地超過二百位的好手一同參賽,今年以莫札特巧克力酒加上建國百年的主題,讓選手們發揮自己的巧思,請看自來高雄的報導。

俐落的身手、熟練的轉動手中的調酒罐,以巧克力酒、白蘭地、琴酒混合,再倒入加進金莎脆片的酒杯中,完成後再舖上像徵國旗顏色的鮮花,這道以建國百年為主題的調酒作品就完成了。

職業大專組學生 魏敬泰:「利用玫瑰花及繡球花,是拼湊出我們台灣國旗的樣子,台灣國旗的樣子,表達我們的愛國精神。」

國際調酒協會遠東區主席 陳朝坤:「這次比賽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它不是只是一道鷄尾酒而已,你要有你的創意,同時你又要把它做成一個整體性,同時你必須用文字,50個字當中,表達你這道酒的創意跟動感。」

國際調酒協會遠東區主席陳朝坤說,台灣選手的水準一年比一年高,但是面對國際比賽,選手們要有足夠的自信心,才能代表台灣。

國際調酒協會遠東區主席 陳朝坤:「你到國際比賽,你代表的是個人而是台灣,你要告訴自己你是台灣來的,所以你要有個自信心,所以你上臺的時候,一定要抓住八個字,就是要目中無人,唯我獨尊,你告訴自己,我是台灣來的,我是最優秀的。」

選手們一字排開,站在臺上展現自己苦練多時的調酒技術,這些看來流暢的動作與儀態,可是他們在賽前經過反覆練習,才能完美呈現在舞臺上。

職業大專組學生 陳珈琪:「每天幾乎都要練,對,那至少要兩個多小時,不一定我有時候是半天或者是一整個晚上,都要練動作」

職業大專組學生 郭維屏:「最辛苦的地方,就是我們可能要去,每天都要練,把這個動作練好,對,再來就是口感,我們可能要一直去試這個酒。」

這次入圍港都盃調酒大賽的選手,除了可以獲得2012國際金爵獎晉級決賽資格外,入圍作品也將登刊在奧地利、德國、日本等雜誌上,讓台灣調酒作品躍上國際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