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災民 感受高雄市民關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社区广角镜(221)來自日本311受災區的三對銀髮族夫妻,應邀參觀高雄八八風災永久屋居民,13號上午市長陳菊與日本銀髮族會面說,高雄非常適合銀髮族Long Stay,市民對日本人友善,大家都關心並且為日本受災戶的重建加油打氣。

日語歌「故鄉」,曲調淒涼感人!

日本宮城縣受災戶合唱「故鄉」,表達思念家園的心情,並感謝市府安排到八八風災重建區,看到永久屋居民樂觀進取的精神,賜予眾人很大的勇氣。

日本團代表 大脇兵七:「四天三夜旅程中,印象最深刻就是造訪八八風災小林村災民。」

日本民眾 大脇廣子:「看到她們很努力生活,自己製作手工藝品,自己販賣、自給自足,我們也想學習她們的精神,持續活下去。」

大脇廣子阿嬤第一次出國就是來台灣,不僅感受到民眾熱情,更滿意高雄的溫暖氣候。

日本民眾 大脇廣子:「參觀小林村重建房舍,蓋得很漂亮,比我們現在住的臨時組合屋好太多,而且周圍道路非常寬廣,感覺很棒,這麼好的地方讓人印象深刻。」

高雄的優勢有充足陽光、山海河港、多元族群文化和美食,市民對日本人友善,這次邀請日本宮城縣銀髮族來玩,讓日本災民認識美麗熱情的高雄市。

高雄市市長 陳菊:「高雄是一個非常適合年紀比較資深的銀髮族,到這邊來Long Stay,藉此表達高雄對日本受災戶的關心,為他們重建加油。」

見面會中,陳菊贈送三對日本銀髮族夫妻火鶴花、石板和,彫刻板岩項鍊﹔大脇兵七回贈日本茶,最後眾人一起在陶土上留下手印,印證臺日的深厚友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