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馬拉松 十萬人參賽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8日訊】儘管天氣冷颼颼,不過每年12月舉行的富邦台北馬拉松,今天上午在寒風中,仍舊是盛大登場,今年全部報名人數超過了10萬人,打破了台灣有史以來的馬拉松參賽人數紀錄,最後來自非洲的男女長跑好手,跑出了破大會紀錄的佳績,分別抱回了百萬台幣的高額獎金。

從有空沒空到現在怕不怕都要跑的馬拉松盛會,星期天(18號)上午在天公作美的情況下快樂登場,出發地點臺北市政府廣場一早萬頭攢動,等待鳴槍的這一刻,衝啊!

十幾萬人一起跑步,何其壯觀啊!

今年的富邦馬拉松光是競賽組就破紀錄的超過4萬3千人報名,出發時爆滿的人海,光是全部離開起跑線就花了超過30分鐘,如果加上闔家同樂的趣味路跑等等組別,總參加人數突破10萬人,再創台灣舉辦馬拉松賽事的新高紀錄。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這麼好的天氣,真的是求之不得。今天還躺在家裡睡覺的人,真的是損失很重大。」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雖然不擅長跑步,但仍舊領跑2公里的趣味組,馬路上充滿了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和三五好友一起報名的愛跑人士,讓現場是熱鬧滾滾,最後我國的好手吳文騫,最後是奪下了9公里組的冠軍,而真正搏獎金的菁英組,男生是由來自衣索匹亞的阿德翰一枝獨秀,一個人獨跑到終點,以2小時10分26秒的成績奪冠,女生則是肯亞的選手齊洛普稱后,成績也打破了大會紀錄,兩人雙雙捧回了2百萬元的破紀錄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