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過年加價收費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8日訊】計程車過年加價收費已經定案,大台北地區從下個月20號-29號,白天加成20元,夜間加成40元;大台中地區,從19號-26號,全天起跳價85元,按里程計費再加50元,比去年漲10元;大高雄則維持跟去年一樣,全天加收50元。

出國行李大包小包,搭計程車到機場很方便,不過過年小黃車資喊漲囉!

計程車司機:

「20元,還好啦!客人都會接受啦!」

計程車司機:

「實在20元,只是賺個過年的紅包費,應該是有需要啦!」

計程車司機:

「過年大家在缺錢,要坐車有時候還要再考慮一下,你還加這個錢,誰要來坐?」

過年車資加成,運將看法兩極,北市公共運輸處初步核定,從下個月20號-29號,也就是過年期間10天,白天加成20元,夜間加成40元;大台中從19號 -26號,全天起跳價85元,按里程計費再加50元,比去年漲10元;大高雄地區則是從21號-27號,維持像去年一樣,全天加收50元。

民眾:

「本來過年什麼都會貴,我覺得計程車也很辛苦啊!」

民眾:

「你過年再加成,加什麼成?如果說現在的話,是油價在上漲,那加成就合理,畢竟他要反應成本嘛!那現在沒有反應成本的空間啊!」

經濟不景氣,民眾荷包看得緊,運將說只要服務好、態度佳,過年期間,乘客還是不會計較太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