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聖彼得堡5千人抗議普京集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的先鋒廣場星期天(12月18日)聚集了數千名由各界人士組成的抗議團體。抗議者非常憤怒訴求遭到漠視,持續要求重新選舉。反對派領導人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在現場表示,人民的行動正在改變俄羅斯。

聖彼得堡超過5千位民眾星期天選擇到先鋒廣場集會抗議當權者普京,這位前特工漠視民眾的訴求,抗議者再次要求重新選舉。

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領導人群呼喊口號,呼籲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丘羅夫(Vladimir Churov)辭職,並要求重新選舉。

涅姆佐夫表示,12月4日俄羅斯杜馬選舉以來的抗議行動,已經讓俄羅斯走在改革的道路。他認為,人民的和平行動比選出來的國會能幫助人民更快的要回應有的權利。

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事情正在改變,我門已經是不一樣的國家了,人民開始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而且我們有很多人。普京當局現在怕的半死,開始說要釋放(俄羅斯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還要舉行地方首長的選舉。”

執政黨選舉受挫,12年的統治又面臨最大的抗議事件,致使普京民調支持率一直下跌。

為此,普京星期四(12月15日)在年度的電話問答時做了一些象徵性的讓步,表示可能會修改法律,讓在野黨可以登記,而且只要候選人事前取得候選資格,可以參加地區長官選舉,而非像過去一樣由總統挑選。

普京三個月前曾宣佈計劃參選明年三月的總統選舉。抗議者仍然對重新選舉的訴求受到忽略而感到憤怒。反對派認為12月4日選舉存在舞弊問題,該選舉讓普京政府嘗到挫敗但仍然以些微票數佔下議院過半席位。

新唐人記者方彭、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