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中聯辦抗議 促釋被囚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失蹤20多個月的高智晟律師,近日傳出被中共送回監獄服刑3年,引發全球關注。有香港團體星期天到中聯辦抗議,嚴厲譴責中共當局非法迫害,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等政治犯。

趁著聲援大陸茉莉花運動第44波,約十名社民連成員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正門,宣讀聲明和呼叫口號,除了聲援烏坎村民抗爭外,並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等維權人士。

對於中共當局以「多次嚴重違反緩刑條件」為由,突然取消緩刑將高智晟收監3年,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斥責中共顛倒黑白,再次製造冤獄。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根本就是貽笑天下。因為高智晟先生從失去自由那分鐘開始,根本就在公安和國安全程監控之下,他怎麼違反所謂緩刑令?」

他指出,中共打壓高智晟,關鍵在於他為法輪功辯護,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他為法輪功辯護,是他受嚴重迫害的原因。所以很明顯高智晟先生今次再坐監,都是中共一黨專政之下造成的人間慘劇。」

長期關注高智晟遭遇的高智晟前助手,北京維權律師溫海波接受電話訪問時強調,中共再次關押高智晟,就是怕迫害惡行被曝光。

北京維權律師溫海波:「高律師如果能夠恢復自由,肯定會繼續爆他們的黑幕,他所遭受的殘酷刑法,包括這幾年他失蹤的狀況,當局肯定不希望在外界公開,所以它想方設法的要封鎖消息。」

他還說,高律師再次被囚,說明高律師並沒有屈服於中共的殘暴,他的勇氣非常值得敬佩。

新唐人記者梁珍、譚倩衡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