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權新聞獎 盼民眾重視人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社区广角镜(221) 為了讓各界更關注每一個角落的人權議題,促進媒體發揮人權無疆界的積極監督傳播作用,10號在台灣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人權學堂,舉行第一屆城市人權新聞獎頒獎典禮。

得到媒體組首獎的公視記者陳佳鑫,感嘆社會底層的人權議題,難以獲得媒體關注重視,以受刑人的人權問題,作為深度探討的主題。

公視記者陳佳鑫:「我們的監獄的受刑人比例是太高了,人數太高了,就會相對影響到監獄教誨師的比例,教化功能就會有出問題,我覺得在獄政上是需要被關注到的,因為這是人權上,它等於相對會影響到他們在監獄的使用空間的問題,是需要被關注,我覺得這一塊,司法單位可能有需要做一些改良。」

臺大研究所學生鄭立明是新移民,他以新移民的人權議題為關注焦點,獲得社會組首獎。

鄭立明的太太蔡蕙如:「因為新移民在工作上面,常會遇到一些執行面細節的部分的困擾,所以在工作磨合的部分,就會出現困境,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多多的多為新移民的同胞們來著想,讓他們可以在台灣生活得更好。」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常在家裏面打開電視,來看個新聞,往往都是腥羶色情的這種新聞。但是我們重新來看看,我們新聞的目的,我們真的是想希望看到的,是一個真的人權的伸張。」

主辦單位人權學堂,希望藉由城市人權新聞獎的成立,喚起人民對人權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