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兒童的感動「原」音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社区广角镜(221)台灣玉山上有一群質樸天真、愛唱歌的原住民兒童。新竹各界愛心人士日前籌辦築愛慈善音樂會,將賣票所得全數捐助這些小朋友,幫助他們圓夢。

[合唱 :明天會更好]

[合唱 :拍手歌]

清澈、純淨歌聲來自「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這群來自玉山的十一個部落、十六所國中小學的原住民小朋友,只有假日才能在體制外的原聲音樂學校練習唱歌,同時進行國英數的課業輔導。

原聲音樂學校校長兼指揮馬彼得:「我一直覺得我們原住民小孩子在整個成長過程當中,最缺乏的兩件事﹔第一個就是機會、第二個就是信心。那我成立這個(音樂學校)的目的,只是要提供一個機會。因為有了這個學校,他可以去強化他的功課﹔有了合唱,他們可以走出部落,接觸外面的世界。那麼當他們走出來演唱的時候﹔在舞臺上的掌聲跟肯定,對他們來講,是同時也建立他們的信心!」

91個合唱團員當中,有百分之八十五,都是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的孩子。音樂學校等於是他們另一個家,負責孩童的學費、食宿和交通等所有費用。由新竹各界愛心人士發起的築愛慈善音樂會,希望能幫助他們圓夢。

心築愛樂合唱團團長 邱媛美:「他們只是透過音樂的平臺,讓世界更看到他們﹔或者說讓我們一般的老百姓更看到他們的需要。其實,背後的意義都是在『教育』這件事情﹔那合唱只是一個平臺而已!」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理事長 林育業:「可能小小資源對一般人不是很大的負擔,可是對他可能產生一生的變化!」

各界愛心的支持,讓這群原住民小朋友不但有了更好的學習機會,甚至站上了舞臺,讓世界聽見台灣最在地的感動「原」音。

[合唱 :泰雅歡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