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突遭收監3年 民團強烈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長期失蹤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緩刑即將期滿之際,突遭中共執行原判三年徒刑,引起海內外關注。星期日,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支聯會遊行到中共政府駐港辦事處,強烈抗議當局濫用司法程序踐踏人權,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支聯會20多名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強烈抗議中共當局濫用司法程序踐踏人權,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指出,高智晟律師因協助法輪功而遭中共迫害,5年來經受24小時監控,被強迫失蹤。中共突然以「多次嚴重違反緩刑條件」將高智晟收監,是慾加之罪。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所以這是慾加之罪,這是白色恐怖,這是對維權律師不斷的殘忍的打壓。」

何俊仁表示,高智晟再被關押,證明中共對外聲稱不知高智晟下落是說大話。他並斥責中共利用法律工具打壓維權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他這樣再度受到打壓,再去監獄要服刑也感到非常的哀傷,現在我們唯有將憤怒變成我們的力量繼續爭取他的釋放。」

抗議人士在中聯前高喊口號,並將抗議信繫在鐵欄上,然後和平離去。

何俊仁表示,會繼續聯合海內外的人權組織和團體爭取高智晟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