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牡丹】度假放空 就這樣靜靜的被大自然包圍著 |牡丹灣Villa|民宿|美麗心台灣(9)

緊鄰太平洋的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歷史上的牡丹社事件就是發生在此地,著名的飛彈試射基地也在此地,為了保護飛彈試射的機密,旭海曾是管制區,盡管後來開放了、路也通了,卻仍是台灣最偏僻的小漁村,讓早在日據時代就發現的旭海溫泉至今仍沒有開發,保留原始風貌的漁村,而令人意外的是旭海村出現了號稱全台灣最貴的休閒渡假村。

南台灣墾丁是著名的渡假勝地,吸引國內外的旅客來此感受南台灣人和氣候的熱情,因此墾丁的街道近幾年來,大批熙熙攘攘的人潮。但是,同樣是南台灣的屏東牡丹鄉旭海卻是幾十年來的軍事管制區域而被批上神祕色彩,卻也因近幾年來的開放,漸漸的揭開了牡丹鄉神秘的面紗。

OS三百多年前,牡丹鄉境內還是一片原始森林,居民則以排灣族為主,而且由部落頭目領導的部落社會,也是台灣最南端的原住民鄉部落。而牡丹鄉旭海村的舊稱為牡丹灣是最南端的東部海岸,地處於屏東與台東的交界處,這裡人口稀少,天然的岩石海岸和多層次的海色對映著晴空萬里的藍天,自然寧靜的氛圍,吸引了全台灣唯一自創品牌的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來此開發溫泉渡假村,眼光獨到的曾忠信是如何從建設業轉入休閒產業,而且將渡假村融入當地原住民的自然環境裡。